纪川

「倘若我稍微耀眼一些」

*尝试写甜 实则瞎写

*寻思夏弥身为龙王  有着找到一切事物的“眼”的能力 体能与学习能力不会逊色于楚子航吧(?)

这不就是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标杆吗!

在仕兰中学·校史·神人榜中,“楚子航”这个名字,那是自然不容置疑的位居首位,至今没有人斗胆窥视,啊呸……斗胆挑战楚子航的地位。虽然校长也没有公开宣布,但私下似乎特地就这件事找过楚同学去校长室喝茶,叫他一定要给全校同学做个榜样。

但自从这届新生报道之后,似乎楚子航不可动摇的地位隐约出现了一丝裂缝,挑战者竟是一位自称夏弥的新生。

“漂亮学妹夏弥公然挑战楚子航第一的权威——神人榜的历史即将被改写?!”

这是最近在仕兰中学贴吧很火爆的一个贴子,里面细致入微阐述了这位胆大包天的漂亮学妹是如何以初生牛(龙)犊不怕虎的勇气挑战楚子航的——在一次校选拔物理竞赛中,该学妹虽是新生入学,美好的宛如一张白纸,却力压群芳披荆斩棘,到最后只剩她和楚子航面对卷子上复杂繁琐的物理题游刃有余,监考老师为二者捏都了把汗——只见楚子航一声不吭低头刷刷动笔,而他身旁那位漂亮学妹相比之下则有些略显修行不足了,只见她左顾右盼,伸着天鹅般的脖颈几次三番朝楚子航的方向望去……监考老师心说同学都到最后压轴题了至于么?似乎碍于监考老师的严厉目光,这位学妹最终幻想破灭,轻叹一气,举手示意老师——监考老师心中暗笑姜还是老的辣我们子航的能力还用得着考试选拔么?下一秒就听见学妹发言,顿时觉得胸闷气短,“老师我做完先走啦?旁边那位学长的微积分方程好像列错了,就剩十分钟我看他快来不及了,本来想告诉他来着,这不是碍于您的面子嘛……真可惜啊。”然而语气却全然无惋惜之情,一脸悠哉悠哉,监考老师看了眼楚子航,发现他写字的笔好像停了,眼角微微抽搐。不管这件事被旁人怎样添油加醋地讲,事实上是楚子航本没发觉错误之处,多亏漂亮学妹一语道破他才回过头重算,迫于时间只得割爱放弃最后一题……最后竟是这个新来的学妹是最高分!围观的人炸开了锅,却不知楚子航当天晚上回家将那道题那冥思苦想了很久,那是唯一一次窗前的灯过了十点还未灭。然而跟贴的大多都是楚子航的迷妹,皆说:“大概是楚学长考试前一天没睡好,人家可忙着要准备托福呢!”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可这个贴子仍在继续爆料。相传刚刚结束的男女混合一千五长跑比赛中,男生是为了能在最后一圈名正言顺地牵上喜欢的女生的手,而有多数女生是为了能自然而然在最后一圈让楚子航牵她们的手——楚子航则作为班级代表学生代表,肩负着光荣使命,为班争光,历届长跑比赛都是他毫无例外地率先越过终点,不排除血统作弊的嫌疑。但这次不一样了,当楚子航在最后一圈全力以赴朝终点奔去时,身边却唰地闪过一道白色的影子,高高的马尾辫像扬起的得意的号角,眼角余光隐约可见是一双修长的腿,由于速度太快只留下白色残影,于是他就眼睁睁看着腿的主人越过原本为他而拉起的红线……待他越过终点的时候,掌声响起,正当喘气之时从他身后冒出一个女生,笑嘻嘻地说,“学长您累不累,我帮您擦擦汗呀。”

楚子航下意识礼貌地点点头,没来由地一愣,心想这声音好像在哪里听过。他低下头,看见她认真地替他擦汗,她的睫毛很长,在眼角投下阴影,骄阳似火照射她白皙的皮肤,楚子航想往旁边有遮阴的地方挪挪,要是晒黑了她会不高兴的吧?紧接着裁判在旁边嚷嚷:“第一名?第一名在哪?”

楚子航一惊,发现身旁这个替他擦汗的女生兴高采烈地举起手,连蹦带跳地奔过去:“在这儿呢!在这儿呢!”

随后她又想到什么似的,转过头对他粲然一笑,“学长你等等我啊。”

他看着她的背影,全然没有身旁一堆女生喘不过气大口呼吸的狼狈之态,好像刚刚的比赛她只是进行了一个五十米冲刺。与此同时,当她清脆的声音响起,那道列错了微积分方程的物理压轴题自脑海中浮现……以及那个指出他列错的人。

会是她么?

接着就听见她尖着嗓子说,“裁判,我叫夏弥!别记错啦。”

楚子航第一次觉得复杂的不是物理压轴题也不是微积分方程,而是人生。

 

没过多久夏弥又出现在他面前,她本来被人群围困了很久,在推推搡搡的人群中踮起脚找楚子航在哪,发现他仍在原地……尽管太阳明晃晃地照地视线发白他也没有挪个位。于是夏弥眼睛一亮,说:“学长有没有等太久了?”

楚子航摇头,“正好刚才在想一些事情。”

“来这边来这边!这么毒辣的太阳真是难为学长您了。”夏弥皱眉,轻轻扯了扯楚子航的袖角,楚子航倒也顺从地跟着她来到一栋旧教学楼的后墙。很少有人经过那里,墙因为年代悠久显得斑驳,夏弥沿墙而走,楚子航则默默跟在她后面,像是因为大雨突然滂沱而没带伞,人只得勉强沿着房檐行走。

她突然停下,转过头,似想到什么,明净的眼眸望向他,“差点忘了……我还没有向学长做自我介绍吧?”

“我知道你叫夏弥。”楚子航脱口而出,迅速地像刀出鞘。

“喂……我说学长您抢人家排名就算了,怎么连说话的权利都要抢?”夏弥无奈地拍拍头,忽然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话说起来学长怎么会记得住我的名字?学长不是那种‘和人聊天都是浪费学习时间’的人么?”夏弥作出一副严肃的神情,可即便这样也掩不住眼中一抹笑意。

“刚才你自己和裁判说的,无意间就听到了。”

“好吧好吧别解释了,如果是无意间记住的,那么第二天说不定就会忘记了吧?”她淡淡地说。

“学长难道就不好奇,上次的物理竞赛也好,这次的长跑也好,学妹我好像在和你较劲?或者说学长认为我是在出风头吧。”夏弥低笑,话锋一转。

“出风头倒不至于,有些好奇是真的。”楚子航点点头。

“楚学长居然对学妹我感到好奇?!那看样子接下来就要朝着进一步的关系发展了哟。”夏弥龇牙咧嘴,一脸贼笑,没想到楚子航竟很有耐心地接她的话。

“进一步的关系?你应该是指上届的学生对新生的学习方面的一些建议和指导么?”楚子航说着说着,看见夏弥本来不安分的眼睛突然一暗,脑袋耷拉,意味深长地望着他。

“……物理竞赛方面的?”他顿了顿,有点不确定,“还是各学科的?”

夏弥深吸一口气,说:“拿你没辙了,真的。”

“其实我对学长也蛮好奇的,”她突然朝他走近,直视他的双眼,楚子航被她突然一瞪有些不自在,只听见她说:“我刚入学的时候,几乎周围的所有人都在讨论学长您,天之骄子啦仕兰传奇啦什么的……听上去就与众不同诶好不好?我寻思这人到底有多厉害,走到哪里都会成为人群的焦点吧?”

“可是我发现就算你很厉害并且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女生一个劲的盯着你看,可你眼都不会眨一下,每天照样该干嘛干嘛,每天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组织学校活动,我靠学长您是属机械的吧?”夏弥讲到这里发现楚子航眼角微微抽搐,但依旧什么也没说。

“而且每次都能在放学的路口看见你从我旁边经过,可你视线永远不会偏离那么一丢丢。”她作气恼状,“明明每次放学我时间掐的比你还准,学妹我一个人形站在那里,可你从来没有回头过。”

楚子航没来由地一愣。

“当然后来我也释然啦,毕竟看上去你和所有人就像是两个世界的生物,大家各自活在各自的世界,各自安好。”

“如果我之前的行为让你不好受,我向你道歉。”楚子航打断她的话,一字一顿地说。

可眼前的人在听到的瞬间就咯咯笑起来,像是听到了一个好玩的笑话从严肃地教导主任口里说出,“喂,我可没让你道歉呀,只是有些挫败感罢了。话还没说完呢,可我总觉得,你的那个世界,只有你一个人。”

“或许,是你说的那回事。”楚子航没有否认,轻声说。他突然觉得自己仿佛又回到某个雨天,落下的每一滴雨都浸湿他的内心,可他只是默默地向前走着。

“所以学妹我就想试着敲敲学长你那个世界的门,竞赛也好长跑比赛也好,倘若我稍微耀眼一些……你或许会注意到我吧?”原来谜底是这样一个理由,楚子航愣住了。他没想到会有那么一个人,做了万众瞩目的事,仅仅只是为了让他能注意到她。他无声地笑笑。

“门后的世界,是孤独么?”夏弥认真地说。“一般人不会喜欢去的,但有的人进去了会产生归宿感也说不定。”

“换句话说,你希望我能记住你。”楚子航轻声说,眼前女孩白白净净,散发着湿润的气息,她分明说着不着边际的话,可就是让人紧绷的神经都放松下来,她的话像砸入一池清水的石子,在他心里微微荡漾层层涟漪。

“当然啦,学妹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让你注意到我,你要是忘了我,那那个世界真的只有你一个人在里头了。像我这种活雷锋少见呐。”

“你很特别,我想我已经很难忘记你。”楚子航诚实地说,嘴角隐约有一丝笑意。

“说好了哟,可别忘记我啦。”她笑笑,眉眼弯弯,像个心愿被实现了的小姑娘。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